◎勝利

 

頂著一頭白髮回歸的勝利,除了身材壯碩了點、臉圓了點,這次還圈了不少飯呢!

 

李勝賢,本名李升鉉的勝利,身為組合中最不像忙內的老小,實際上在家族中排行老大,起初對於扮演忙內這個角色是吃了不少苦頭的。其他成員雖然都是比勝利年紀稍長的哥哥,但他們在家族中卻都是有哥哥姐姐的弟弟,因此扮演忙內這個角色對從小當哥哥的勝利來說格外陌生,面對許多生活應對與形象包裝,甚至常讓一開始無法做好表情管理而露出真實心情的勝利保受批評。其實不同於螢幕上總是嘻嘻哈哈、好色、沒大沒小的形象,同為家中老大,透過《向世界吶喊》與勝利的《STAR日記》可以了解勝利身為老大對家族的情感依賴、牽絆與責任,因此,即使並不是勝利本人或他身邊的人,我總覺得他實際上是個安靜又擅於思考、檢討的人。

 

1990年生的勝利,記錄片中還只是個16歲的孩子,獨自離開光州的家來到首爾與懷抱同樣夢想的哥哥們一起追夢,即使在很多方面實力比不上哥哥們,他堅定的意志決對不輸給任何人。YG的6個月,不是他追夢的起點,和其他成員一樣,夢想的輪廓既清晰又遙遠,15歲時憑藉著對舞蹈的自信與“光州的驕傲”這個頭銜,不懂歌唱為何物的勝利勇敢地參加了選秀節目《Battle Shinhwa》,想當然爾,正值變聲期又不懂唱歌是什麼的勝利沒拿到決賽的門票。看著勝利的經驗,我看見走向夢想的另一條道路,和一般人不太一樣,臉皮厚一點、把“荒唐”用“理直氣壯”誠懇地表現出來,即使現有的才能還不具足,憑藉著自信,總會遇到賞識這匹良駒的伯樂。勝利最後之所以被楊社長選中成為BigBang的第5名成員,不是因為他的舞蹈,也不是他敗部復活中令人驚艷的歌聲,真正的關鍵在於那洋洋灑灑記載了5大理由的出師表,紀錄片中那再正經不過的表情不僅哥哥們覺得他在開玩笑,電腦前的我也是,但,他是認真的!他竟然是認真的!!

 

6個月的訓練過程結束後,勝利和賢勝被淘汰其實我不意外。雖然宣布結果前的小組會議中,除了GD、太陽毫無疑問雀屏中選,以及大聲普遍得到培訓人員的青睞之外,勝利是以些微差距獲得比賢勝更多支持的,而TOP也許因為舞蹈實力落差懸殊加上歌唱也不擅長,因而成為培訓人員眼中不具資格的練習生,但培訓人員的意見僅供參考,裁策權還是在楊社長手上。楊社長在選擇與淘汰中苦惱了很久,他到底該選擇像Se7en一樣俱備全方位潛質的,還是該各取所長來完整BigBang這個大圓,既然這次的計劃是為了塑造一個像“徐太志和孩子們”那樣的團體,那麼他只能忍痛捨去一些無法為他在團體中找到定位的孩子。

 

GD擁有良好的舞蹈、Rap、歌唱以及創作能力,同時,他也俱備做為一個團體領導的能力;太陽扎實的基礎與穩定成長的歌唱、舞蹈實力以及隱藏領導的能力,加上與GD一起的6年訓練生涯,勢必是GD的最佳搭檔;有了GD與太陽2個像Se7en一樣全方位的歌手,團體中的其他成員必須是某方面才華特別突出的專才,才能突顯他在團體中的定位。於是,大聲,歌唱能力出眾又擁有讓所有人看了都很幸福的笑容,成了第3個成員;接著,雖然舞跳不好,歌唱也不擅長,但TOP憑藉著極佳的Rap、B-Box功力與演出時極俱魅力的眼神,被楊社長選為第4名成員。賢勝並不是個有哪方面特別突出的專才,加上表情依然有待加強,於是第1次被淘汰了。而勝利,我覺得他就像第2個GD,能組織編舞,訓練期間曾被讚賞是最能走Se7en路線的人,他有潛質但還不是那麼優秀,更何況一個團體裡不需要第2個GD,所以勝利也被淘汰了。

 

被淘汰的時候,賢勝與哥哥們都落下了眼淚,只有勝利,這位最小的忙內維持著聆聽判決時的姿勢,雙手依然背在身後,頭依然低著45度角望著地面,他不發一語,也沒有留下一滴眼淚,看得出來他當時的腦袋裡裝的不是難過,也不是可惜,而是反省、是懊悔、是自責,他在檢討。太陽送他離開去搭車時,坐上車後,他掛著笑容朝窗外的太陽揮手道別,好像告訴對方自己很好,不用替他擔心。楊社長說過:「每個人都應該去決定自己的未來,很抱歉這次用我的立場來決定你今後的人生應該怎麼走。」,然而,不服輸的個性使然,勝利說什麼也要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所以,像隻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不懂放棄為何物的勝利,為了抓住楊社長給的最後不到10%的機會,出現在半夜沒人使用的練習室。欸,還記得嗎?這是一個只有16歲的孩子,不沉溺在被淘汰的悲傷中,他的堅強、他的意志、他的執著、他的勇氣,再也不能待的宿舍,他得靠自己解決住的問題,再也沒有人指導,他得自己找到能抓住那10%機會的方法,這一切的一切,好像早已超過了一個16歲的孩子所能承擔的...

 

敗部復活賽裡,勝利捨棄最有自信的舞蹈選擇了曾經被批評的歌唱,他的這一唱令所有在場的人都感到驚豔,原來勝利能把歌唱得這麼好,原來勝利嗓音這麼溫柔,原來,他其實可以做得很好。即使如此,如果光是憑這段歌唱,我想楊社長還是會把勝利淘汰,因為其他成員歌也唱得很好的,他依然沒有適合的位置。真正致勝關鍵在於那5大理由,不得不說他真的非常聰明,總是能出乎意料地證明自己的能力、說服別人,他清楚知道證明自己能唱歌也不會成為楊社長選他的理由,所以他必須利用自己的智慧與口才說服對方。首先,即使不曉得該麼當個弟弟,但他是練習生中的老小,於是他抓住這個機會,以老小來定義自己在團體裡的定位;再來,豐富的舞蹈演出經驗與編舞才能;然後以老小為基礎延伸出來的形象,哥哥們帥氣,把自己定位在可愛;接著,自己最強大的武器,自信;最後,最具說服力的理由,值得投資的未來,這也讓我想起《未生》的張格萊,用“從未使用過的最新鮮的努力”來說服上司,勝利也是一樣的,用“還沒被激發的潛力與自信”來打動楊社長。

 

這是一個16歲的孩子,經歷一次就很難熬的淘汰賽,他經歷了2次(當然,17歲的賢勝也是),就算只有不到10%的可能也要緊緊抓住,因為那是通往夢想最後的機會。不懂怎麼做個老小,為了節目效果而營造出來的形象,在百花爭鳴的演藝圈中,他其實很努力地想替BigBang爭取烙印在人們記憶中的機會,努力做著原來根本不擅長的事;為了證明自己是不可或缺的一員,他不想當個可有可無的老小,於是總是急著想讓自己快點長大。

 

人們都說,過度的自信是極度自卑的包裝,我想,勝利也是這樣的。自知基礎與實力都不如哥哥們,但他也靠著那股自信得以不斷鼓勵自己往上爬。總是依靠自己多過旁人協助,內心該有多強大的力量才能一直勇往直前?曾經走過的空白都不會是白費,現在,舞台上的他,真的非常耀眼。

 

綜藝上的勝利是包裝後的形象,是為節目效果的演出;舞台上的勝利,我想,那是比較接近真實的李勝賢的樣貌,走在夢想的路上,可以看見最初的李勝賢,為舞蹈而熱血沸騰,為演出的興奮感發自內心地愉悅著。不用為了節目效果,不用刻意包裝形象,在VIP面前,他只要展現自己最大誠意的演出,在舞台上盡情舞動夢想的翅膀,那是身為一個歌手最閃耀的時刻。

 

能在舞台上盡情遊戲、玩耍,證明了舞台演出對他而言已是游刃有餘。所以,除了主持、翻譯,他還能在舞台上玩得開心又盡興,還能盡可能地做到讓VIP們滿意的粉絲服務。BB的忙內,真的長大了。

 

東摻一點,西搓一些,solo出輯、演戲、主持樣樣來,一開始什麼都會一點,卻沒有一樣精通,但時間可以證明努力不會背叛,為了體貼粉絲學習了外語,日文學習有成使他得以在日本活動時主持許多綜藝節目,演唱會更是自己當起了主持,不僅日文,在中國巡迴演唱時也是操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雖然有股濃濃的山東腔XD),既是主持也是翻譯。每每成員單獨活動時,不習慣獨自對鏡頭講話,此時氣氛總是有那麼點乾,這時哥哥們就會假裝鎮定地找勝利小幫手,他們知道勝利有應對主持的能力,有勝利的協助與陪伴,哥哥們就像吞了顆定心丸一樣,不再那麼心慌。

 

勝利身為隊裡的忙內,總是可愛卻又愛闖禍的形象,過去還不熟悉怎麼做好忙內這個角色而總是惹事。GD說過,曾經難以融入哥哥們的勝利,不知曾幾何時,已經沒有批評的理由了。現在,即使勝利平常賣萌、賣乖、賣可愛,上節目依然賣“哥哥們”,但私底下卻是個最像哥哥一般的存在。

 

在舞台上游刃有餘地主持、帶動氣氛與周到的粉絲服務,這樣開心享受的模樣真像隻可愛的熊貓呢! 

 

雙勝賢真是BB團裡的兩大顏面擔當,同一個動作,一個可愛一個正經,雖然龍tory很有愛,但也挺喜歡大小勝賢在一起的畫面呢!

 

由於紀錄片中勝利帶給本人無比的震撼,身為一個團隊的忙內卻展現了極其堅韌的毅力,著實深深撼動我的內心,所以,以下私心分享給各位幾篇詳細描述勝利走過挫折的心境與成長。《向世界吶喊》的文章可能很多BB飯看過了,裡面有些片段在紀錄片中提到過,但更完整描述了勝利當時的感受。以下僅轉貼呼應紀錄片的部分(有些句子不太順,但尊重原翻譯,只將簡字改繁):

 

 


※《向世界呐喊》由cx巴黎左岸提供,Miss小鬼翻譯。轉自李勝賢吧。

 

第一章 即使微小如沙粒的夢想也要把握!

 

★憑藉1%的可能性★

 

“最後一名 大勝賢(TOP)站到前面來”

2006年的夏天,結束了一年以來的試音,在確定BIGBANG最終成員的時候。楊代表在志龍哥、太陽哥、大成哥之後最後叫到了TOP哥的名字。我的名字始終沒有被叫到。

瞬間,什麼想法都沒有了。只是對自己生氣到了發瘋的地步。為空虛的錯過了辛苦找來的機會而懊惱,但是現在後悔有什麼用。沒有扭轉時間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的事情出現。

現在為止也不相信已經發生的事情,不願接受以後再也不能和有相同夢想的哥哥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的事實。當時沒有意識到一切都要重新開始而連眼淚都沒有流。

感覺很委屈,僅僅是依靠著想要成為歌手的夢想,自己一個人來到沒有親戚沒有朋友的首爾而一直練習。非常清楚同哥哥們相比欠缺實力,黎明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去練習室練習。當初那麼執著的堅持,現在如此空虛的落選。

像“傻瓜們總是用盡全力去做事”這句話一樣,不知道找什么藉口來解釋不如人意的結果。回想過去的時候希望自己不是印證這句話的人。

“我知道小剩賢有作為歌手的才華,舞跳得很好的這些事。但是我現在選的是歌手而不是舞者,對吧?(唱歌)這方面你還有一點不足。”楊代表的評價冷靜正確的很傷人。最喜歡和最有自信的方面是舞蹈,不可否認沒有任何事會比跳舞更努力的事實。是我自找的失敗,不能解釋也不用抗議。

那時,直指要害的評價剛聽進的瞬間,很難相信的話又傳了過來。“有再試試看的意志的話,BIGBANG成員練習結束以後可以自己到練習室來練習。但是再入選的可能性不足10%。只有像眼屎一樣的可能性。”

意志、可能性、10%...雖然知道“像眼屎一樣的可能性”意味著“做也沒有用”,但即使那樣也像感覺到了一束光。僅僅是現在還沒有完全結束的事實就已經很感激和高興了。即便成功的可能性很少但可以像以前一樣繼續挑戰而心裡蹦蹦直跳。

流淚的人幸福也會有更大的感覺。現在哭是為了下次的笑。我下定决心把握並增加“像眼屎一樣的可能性。

 

★脚接觸到的地方就是練習室★

 

當時偶然在網上看到足球運動員朴智星哥哥的腳的照片。一眼就能看出那雙腳所受的辛苦。傷口和變硬的肉、奇異的扭曲的腳趾...是讓人心生肅穆的照片。在試音中落選準備再挑戰的時候,腦海中會浮現出這雙腳。多虧用“現在經受的苦難是新的腳的血液”這句話來安慰自己,况且我的腳還好端端的。

即使那樣也很辛苦。雖然有要努力去做的意志,但卻沒有得到周邊環境的支持。首先住宿是一個問題,試音落選的同時,和哥哥們一起合宿的公寓不可以繼續用了。又沒有了解這方面的人,在旅館之類的地方住宿費用比較多,而且那時還沒有到可以登記的年齡。和父母說的話雖然會拿到錢,可是不想開口。結果不顧廉恥的糾纏著當時的經理。

“絕對不會添麻煩,只是希望可以安靜的睡覺。我可以在你家過些日子嗎?”

幸虧經理痛快的答應了,這樣就解决了一個苦惱。但是剛剛安心,又出現了更大的擔憂。落選了以後,不可以再接受以前表演方面的輔導了。

能夠提供幫助的人就只剩下自己了。眼下雖然很迷茫但是不可以半途而廢。在苦悶與挫折中時間總是很飛快的流逝。為了得到不同的結果而需要在短時間内成長,因此連煩惱的時間都覺得是奢望。把應該有所行動的時間用在苦悶上就和放棄時間是一樣的。一分一秒也不可以浪費。

懷揣著沒有根據的希望開始了盲目的唱歌練習。選擇的曲目是“TAXIANI”(音譯)的《一天一天》。聽到了“文明金”前輩唱的男生版的瞬間,又想唱《這首歌》。事實上連發愁的時間都沒有了。時間都用在了尋找可以唱的好的歌曲上了,選定了歌曲以後開始鑽研怎麼樣可以唱的好。

真實的說那首歌聽了超過幾百遍,從張開眼睛的瞬間開始到閉上眼睛的瞬間為止只聽那首歌只唱那首歌。在哥哥們練習結束後的凌晨的練習室、白天的家、經理下班回家後遊蕩的夜晚的街道、人行横道、商店旁...無論站在哪裡都在唱歌。有投來奇怪目光大喊“很吵”的人,也有當面訓斥的人。但即使那樣也沒有覺得特别丢臉,反而每當受到欺負的時候更有力量、更激起了好勝心!

“現在雖然看起來像一個瘋子,但總有一天會迎來讚嘆的目光。”一遍一遍的重複著像咒語一樣的話。其實這句話也是跟自己的一個約定。

樂譜每天都會多幾個窟窿。有想法的時候就在各個部分標註。“這裡弱、這裡要强、這裡慢點、這部分要有感情”聽歌的時候有想法就馬上記下來,就這樣不停的努力。

不足的實力雖然不能突然變強,但分明顯露出了努力和成長的痕跡。看見暗藏的可能性就可以把握機會。已經沒有空間的密密麻麻的樂譜還要用筆反覆標註。就這樣一周的時間飛快的過去了。

 

★沒有第5個理由★

 

終於到了決戰的那天。落選的成員和楊代表見面就是决戰。穿上了拜托哥哥們準備的衣服就來到了辦公室。

但是這是怎麼回事?和代表目光遇見的瞬間,腦子裡一片空白。嘴也張不開了。極度緊張的身體裡好像所有機能都停止了一樣。

“李勝賢,打起精神。想讓這期間的努力都化為泡沫嗎?”

勉勉强强提起了精神站到了代表的面前。在唱歌之前,掏出了準備好的神秘卡片。《BIGBANG出道實錄》裡曾經介紹過我跟代表講的“我一定要入選的5個理由”的事。最近偶爾也會提到當時的情景,哥哥們“還以為在搞笑。是的,我也同意。現在想想看都會起雞皮疙瘩 。但是當時因為“一定要被選中”的急切願望而沒覺得羞愧。

因為懇切而產生了勇氣。也許是生命中不會再出现的機會,因此有絕對不可以錯過的迫切感。仿彿只要目光相對心臟就蹦蹦直跳一樣勉强的站在了楊代表的前面吞吞吐吐的講話。為了不讓聲音顫抖而在喉嚨處集中力量,為了不讓眼神渙散而努力瞪大眼睛,一個字一個字的表明自己的真心。

“我被選中的第一個理由,作為老小這個位置我是最合適的不是嗎?第二個理由是跳舞。因為有很多演出和編舞的經驗,所以覺得在隊中可以在演出和編舞方面提供幫助。第三個是形象,哥哥們用强勁和帥氣的男生的樣子留住粉絲,我確信用我的可愛稚嫩機靈的外表可以留住粉絲。第四個理由是自信。無論在哪都可以因為自信而展現出好的外貌和談吐。”

到了要說第五個理由的時候。從已經空白的腦子中找到準備好的話,用强勁的語氣清清楚楚的說“沒有第五個理由。如果給我機會的話絕對不會讓您後悔,一定會用沒有被激發出的潜力和自信做到讓人們吃驚的地步。”

真的是這樣。還有什麼更合適的理由嗎?

即使我說出幾百個理由只要在代表眼中不是必備的成員也是沒用的。也許準備“小勝賢成為團隊中第五個成員的理由”是徒勞。但那樣也想做點什麼。為了抓住最後的機會,即使是做出沒用的丟臉的行為也無所謂。只為我有想成為歌手的熱情,想合格的誠懇願望。當時只有一個想法“瘋狂的想要入選”。

就那樣講完了準備好的話開始唱歌了。沒有空閒去觀察周圍人的表情。為了把握不會再有的機會而很努力的去唱歌。仿佛所有的練習都要用這三分鐘唱出來一樣,什麼樣的新衣服都被汗濕透了。盡最大的努力就不會後悔。

一周以後,我奇蹟般的成為了BIGBANG的一員。比合格的喜悦更大的是成就感。努力沒有白費,我把握住了如絲一樣細小的希望。

生命中有很多挑戰。不挑戰的話雖然品嚐不到失敗的滋味但也絕對不會靠近通過成功的路。如果我試音落選後就放棄,直接回到家的話?連想都懶得想,當然,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

 

★恐懼,什麼都不是★

我很喜歡“不可能,什麼都不是”這句廣告詞,從這句話中感受到了强烈的熱情和意志。我也有一個差不多的座右銘。“恐懼,什麼都不是。”我覺得沒有比因為恐懼而放棄更愚蠢的事。看到因為擔心“辦不到”“不知道會不會失敗”而沒開始行動就想放棄的人總會覺得非常可惜。

當然,我也有恐懼的感覺。敲響新世界的門的時候會因為不知道後面等待的是什麼而感到害怕顫抖。但是會提醒自己世界上有很多“嘗試之前不會了解”的經驗,所以總是會告訴自己“就去做吧。不去做就不會了解。”

初中一年級的時候去看其他學校的慶典。舞台上登上了一群穿著同樣衣服的人。這些人登台的瞬間,現場所有的人的視線都集中到了舞台上。到演出結束為止都沒有辦法把視線從舞台上移開。我也一樣,驚訝到連呼吸都不能自由控制的觀看著演出。

和“讓心跳動的真正夢想”相遇的瞬間,才第一次知道心比頭腦有更大感覺的事實。心跳快到不能控制的程度,好像胸口快要爆開一樣。雖然是連我自己都很難理解的心情,但很確定的知道“那個,那個就是我想做的事!”

小學的時候我是除了喜歡在人前出風頭外沒有其他特徵的孩子。沒有學習的素質沒有什麼可以展現的平凡的小孩。也沒有要成為什么樣的人,要做什麼樣的事的具體夢想。這次是使我產生活力的“東西”,很随意的想做但卻一定要做好的“東西”。

當時在舞台上的人就是我在BIGBANG活動之前演出的舞團的成員。慶典的第二天打聽到了哥哥們在YMCA少年訓練館練習的事,盲目的就找去了。

“我想跳舞。”

“跳過舞嗎?”

“沒有。一次都沒跳過。想從現在開始,我有努力練習的信心!”

打完招呼以後沒頭沒腦的就跳起舞來。也沒有準備好的舞蹈,只是配合著音樂扭動著身體。現在想想真是很傻的事。除了在幼兒園學過律動之外一次都沒有跳過舞,只是憑著一定要進入舞團的固執。

再加上我的“天賦”,即使沒有完全理會節奏,身體也和音樂完美的結合到了一起。沒有經驗也沒有實力只是憑著想跳舞的固執,這點連哥哥們也很意外。總會有一條路通往夢想的地方的。

多虧那位有著盲目勇气的隊長在,我終於成了舞團的一員。

 

★哥哥們,我來編一次舞試試★

從成為舞團一員的瞬間開始了新的生活。以前放學後和朋友们閒混在一起,就那樣日日夜夜就無影無蹤的消失了。現在下課就去可怕的練習室練4、5個小時的舞。到哥哥們的動作我經過幾天練習也可以學下來的程度。那樣也不错,默默練習也不错。

上課的時候在腦子中背動作,休息時間和午飯時間在教室後面自己拼命練習。因此常常被老師罵。說真的,學生荒廢學業而沉迷舞蹈看起來很不像話。

即使在其他人看來是虛幻的夢想也理直氣壯。我不是不喜歡學習才跳舞的。我非常想做的事,可以努力做的事是跳舞才這樣選擇的。做什麼不是最重要的,怎麼做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雖然不是學習但咬緊牙關努力去做的樣子就是值得驕傲的。但是那些日子沒有持續太久。我進入不到3个月的舞團做出了解散的决定。

“絕對不行。我還一次都沒有上過台...就這樣結束了?”

現在邁開步子就這樣放棄是做不到的。零七拉八被拆散的隊員各自去尋找其他舞團。就那樣聚集了四個團員。但糟糕的是,沒有可以編舞的人。我閱歷淺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哥哥們這期間也在編舞但卻沒有多少原創的動作。

哥哥們露出了放棄的目光。我們想要試試看的熱情瞬間消失,只是心情低落的休息。最後我挺身而出,產生了重新安排舞團人員,我來带隊的想法。

“哥哥们,请相信我。我來编舞试试。”

“你?編舞?哈哈哈...現在好不容易練好了基本功的小家伙...算了。寧可去其他隊打聽看看,哪裡可以有編舞的人。”

“我們怎麼重新找人?讓我試試,請给我幾天時間。”

好不容易說服哥哥們同意我編舞的想法。雖然不知道從哪開始但已经沒有可以發愁的時間了。如果不在幾天之内編出舞蹈一定會失去哥哥們的信任。找來各種各樣的MV來看,那段時間想出了哥哥們沒有想到的舞蹈組合。連感嘆實力不足的空閒都沒有。在一定要做好的迫切感中專心編舞。

幸虧看到舞蹈后的哥哥們稱讚“好”“做的好”才使我們重燃的鬥志。剛好聽到了“弘路洞”典禮中舉辦舞蹈公演大會的消息。想積累經驗又想確認一下這支舞蹈的反響度,就决定参加這次慶典。當時給隊伍取名叫“逸話”,抱著“留下傳說”的願望取的名字。

慶典當天,現場等待著许多隊伍。有一些業餘的,有一些到了俱樂部带隊的程度的有名的隊伍。得獎是當初做夢都不敢想的事。只希望不要丟臉,平靜了顫抖的心登上了舞台。觀眾們不樂意的表情瞬間僵住,公演還是繼續進行。

但是難以置信的事情發生了。全部表演結束後的頒獎儀式上第一名叫到了“逸話”的名字。當時腿都軟了。從進入舞團到解散,再相聚等等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像走馬燈一樣的在腦中閃過。事實證明我的挑戰不是虛幻的夢,不是小孩幼稚的行為,淚水模糊了視線。

從此以後,在光洲無人不知的舞團“逸話”乘勝前進著。我,李勝賢的名字也因為舞蹈夢想而傳播開來。雖然隊伍中的領導另有其人,但哥哥們卻把我當精神支柱一樣看待。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堅定的樣子就是突破口。

以後参加電視節目的同時也會想,年齡與數字無關。有實力的話,即使年齡再小能力也會得到認證,也會給别人帶來影響。另一方面,年小有些方面也做不來。如果覺得年齡是障礙的話,這個也是完善的一部分。

如果我在沒開始做之前因為恐懼而跪倒,遇到難關的時候就放棄作罷的話會怎麼樣?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生活,但有一點是確定的。就是絕對感受不到努力後收穫結果時的快感。

 

★雞在生死關頭也可以飛起來★

有天無聊看電視的時候難以置信的畫面進入了視線。

“我沒看清楚嗎?”揉揉眼睛再看還是同樣的畫面,電視裡依舊還是有一隻機在樹上面“飄來飄去”。

“雞?是雞?”即使是學生時代沒有努力學習的人,也知道雞不能飛的常識。人們在吃雞的時候,雞腿接下來喜歡的部位沒什么異議會是雞翅不是嗎?但是扑騰著翅膀雞就起飛了的事,我即使親眼看到也不敢相信。

按照主持人的說法,這隻雞小的時候因為野獸的攻擊和兄弟們都失散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在樹上練習飛行。剛開始當然很困難。經常從樹上掉下來。要克服幾千年的種族本性怎麼會不困難呢?但是雞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保衛自己的孩子不被野獸攻擊,死守著不足0.1%的可能性。

結果雞赢了。在連續3個月的與習性的鬥爭中,堂堂正正的贏了。可以在樹上面“飛來飛去”。雞現在變成奶奶了,牠的“孩子”和“孫子”都跟著牠在大樹上“飛來飛去”,也許是“孫子”的雞從出生開始就看到奶奶和媽媽會飛,所以理所應當的覺得自己是會飛的種族。

雖然忘記了搞笑的對話但從雞的身上,我看到了精神,並審視自己。人們心中對 和“絕不可能的挑戰”差不多的事,連自己也不確信的事,可能性不足1%的事無條件的牴觸。從雞的身上發現了即使成功的概率接近零也奮不顧身去做的精神。

不過不久前我還是平凡的。有翅膀但是不會飛翔。甚至連有翅膀的事都不太了解。用一次都沒有使用過的翅膀向天空發起“不可能”的挑戰,現在真的可以飛翔了。所以我,勝利也能“飛”。

 

勝利對家人有很深刻的情感(可另詳下面提及的連結),這是他上傳到微博的照片,和父母一起去打高爾夫球。他曾說過,曾經打混、愛闖禍的他,想為“做個讓父母驕傲的兒子”努力著。

 

《向世界吶喊》勝利篇除了上面轉貼的第1章之外,還有另外第2、3章及勝利的《STAR日記》,完整文章請另詳:http://tieba.baidu.com/p/3304967626?see_lz=1

 


 

 

MADE回歸Teaser中的勝利,根本李總裁無誤。雖然不像GD能靠版稅賺那麼大,勝利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之餘也活用了自己的商業頭腦,從自己幫BigBang接日本廣告,到勝利學院※的院長,再到咖啡店老闆,真是BigBang裡讓哥哥們感到驕傲的忙內,最像個大哥的老小。

 

※勝利學院前身是一家舞蹈培訓機構,有10年的歷史,2011年,年僅21歲的勝利注資成為社長並合併兩家學院,隨後在光洲、首爾、木浦、大田、仁川地區開設分校,現在已有8家。從勝利成為學院代表後,轉虧為盈,還與YG、SM這寫大公司簽署不公開面試合作協議,為學院學生的出道提供途徑。

 

演唱會舞台上當起DJ的勝利,看起來很享受地在展現他的新技能。勝利有很強的學習力,GD曾說過勝利是全天下最沒底的,但我想,勝利只是想把新鮮感展現給歌迷朋友們。他努力學習語言,因為他知道粉絲聽到共同語言會特別開心;他花了許多心思在主持,也對演戲感興趣,除了增加自己的主持能力與演技外,他知道粉絲總希望能在電視上常常看到偶像曝光,他也知道這是讓更多人認識BigBang的方式。他學習打碟當DJ,除了自己愛夜店外,他知道這能為演唱會帶來不一樣的效果。他,李勝賢,總是默默地努力著...

 

 


 

紀錄片中後段一直出現七哥Se7en的身影,無限懷念當年讓我為之瘋狂的他。雖然早知七哥與BB的關係,但之前沒聽過BigBang早期歌曲的我第一次聽到【La La La】時,還是忍不住發出:『這不是Se7en的音樂嗎?』的感嘆。不過隨著時代改變,當年流行的曲風早已退燒,取代而之的是更多元的音樂元素與爆炸式的視覺與聽覺享受,這從BigBang出道後曲風的轉變就能明顯看出來。隨著BB的大爆炸,Se7en的曲風也走向BB風,但我還是想念從前的他,然而,現在離開了YG的Se7en還能再重回顛峰嗎?看著他與YG成員的合照時,忍不住有股淡淡的哀傷...

 

好一陣子了,壓力大而疲憊的工作降低了觀劇後的腦袋思路活動力,好幾次想寫文的指頭放在鍵盤上卻始中敲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而從BigBang這次回歸以來,他們一直是我的精神糧食。這麼說可能有點僥倖,但如果早早飯上他們,我真不知道有沒有那個信心熬過那些事件,不管是真是假,對所有粉絲來說都是種煎熬,但能遇見這時候的他們,我覺得很幸福。此時的BigBang是我喜歡的狀態,是能餵養我心靈的狀態,就像紀錄片中始終對夢想保持著初心的模樣,除了屬於共同體的音樂之外,他們也正在努力朝著各自更大的夢想前進著。

 

回歸的BigBang,長達4個月的活動,十分熱鬧的ins更新,我卻已經開始擔心宣傳結束後的空虛。即使算不上VIP,真正開始認識BigBang的時間有點晚,卻又很慶幸是在這時候認識這麼棒的5個男孩,或許應該說,我喜歡的也是經過這麼多歷練後更顯成熟的他們。10年了,他們都長大了,成功過、痛過、傷過、跌倒過,再咬牙爬向山頂,他們和我們一般人一樣,都會為自己的人生築夢並努力逐夢,也都在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人。

 

整篇文章寫完,標題與其說是我對堅持夢想的理解,不如說是我眼中的BigBang對堅持夢想的理解,而我,只是想從他們身上找到更多的力量,對於夢想,為現在的自己加點勇氣,並給自己一個堅持的理由。

 

arrow
arrow

    Banana香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