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我的讀者說聲抱歉,此篇更新無關戲劇後感,但可以透露一下,目前正在緩慢地寫一部已完結台劇的全劇觀後感。然後,這是一篇演唱會後感,維持我一慣又臭又長的風格,所以沒興趣的可以直接忽視掉。不過,有想購買一台隨身小巨砲(長焦數位類單眼相機)的人,可以參考一下這篇...

 

一開始官方公佈MADETOUR台灣場為亞洲區巡迴最後一場,然後共有三天,VIP們無不磨拳擦掌為搶票大戰做預備;雖然後來在美洲及澳洲後又有回到亞洲的澳門場,但台灣場依然搶得很兇,不論是第一波搶票的9/25~9/27場,到後來加開的9/24場,甚至是最後加開的視線不良區,都讓人驚訝歌迷的指功與雄厚財力(疑?!) 特別是9/27那在台的最後一場,售票系統在退票時間截止後的最後一次釋票,竟然沒有半張釋票!雖然我相信一定有留些旁門左道,沒公關票這種話當真就輸了,畢竟這是台灣嘛~更何況莫名其妙的票都有了~但還是很佩服BigBang的魅力就是了!

 


 

關於這場演唱會,嗯...且聽我先從那坎坷的搶票大戰娓娓道來~

 

還記得9/25~9/27場開放購票的時間剛好在父親節那個周末,也剛好碰到了颱風天。那時,因為父親節家裡有聚餐,必須從台北回南部,加上聚餐時間剛好可能卡到購票時間,以防萬一,我事先拜託了朋友幫忙搶票,加上因擔心家裡電腦網站可能會有阻擋購票網頁的問題,也把自己平常用的筆電也帶回南部老家,我以為我已盡可能地做好萬全準備了...

 

然而,8/7回到家的第一晚,原本還很慶幸台風的影響好像還沒有很大,和爸媽去逛了賣場與夜市,殊不知,風雨尚未抵達的半夜,家裡竟然停電了!!!然後,更悲慘的是,這一斷,竟然斷了整整42個小時,也就是斷到8/9購票當天晚上約莫8點左右。

 

不知燒了多少蠟燭,無奈而浪漫(?)燭光夜晚...

 

8/9當天,原訂上午的購票時間因颱風延後至下午3點,這時間已結束家裡聚餐,雖然家裡依然有網路,但無電的情況下,我蓄電量極弱的筆電無用武之地,更別提連隨身電源的電量都耗盡的手機。為了撐到搶票時間盡可能節省手機用電量,我把螢幕亮度降至最低,也把網路通通關掉。後來,不幸中的大幸,因車程5分鐘的外公家有電,我便帶著沒電的行動電源到外公家充電,然後用3G網路與僅剩10%電量不到的手機邊等待購票倒數。

 

15:00一到,因不熟悉購票介面的操作,想當然爾,手機一直停留在轉圈圈畫面,轉了半小時,宣告失敗。問了幫忙搶購的朋友,嗯,都沒搶到。我當下真的有做好準備飛國外場了,也上網求票了。我真的是演唱會新手,雖然看過幾場,但只自己在ibon搶過一次,沒想過還有清票與釋票這回事。當朋友告知還有釋票時,又燃起了希望,但購票系統時間好像不太準時,本來時間到進去一看發現沒釋票時又心灰意冷地打算放棄,一個再試一次看看的想法燃起,然後...「啊!!!有票快搶!」,也不知道到底點到什麼位置,反正有票再說,然後藍色圈圈轉了大約10秒,「Yes! 我搶到了!!!」這是第一次釋票,搶完票,我的手機電量只剩3%。

 

接著的轉帳匯款,我只能說,我實在太愛我外公了!!!最近的提款機車程離外公家大約10分鐘,搶到票卻因為沒車外出付款最後讓票作廢不是一件超蠢的事嗎?徬徨了半個小時,結果,外公一進門,看我急著得馬上付錢的樣子,馬上開著他30幾年的老舊農用貨車帶著我前去匯款,看著一旁外公開車的身影,當時真的感激又感動地鼻頭一酸,有阿公的孫女無比幸福~~~

 

結束第一波搶票,我搶到了9/26的5,800搖滾特區,於是矮子怎麼在後魚池存活成了我最大的煩惱。雖然本來想換票,但因為票卷上有自己的名字,覺得很有紀念價植,捨不得換掉,掙扎了幾個禮拜,決定放棄換票的機會。就在我一直覺得可能因看不到台上畫面(2013年艾薇兒那場的切身之痛)而覺得可惜時,傳來了加開9/24場的消息,因碰到上班日而猶豫不決的情況下,抱著擲茭杯的的想法:「能搶到VIP特區或6,800看台區就去,沒搶到就算了」,迎接第二波的搶票大戰。

 

在第二波搶票前看了幾篇PTT板上分享的搶票心得,真心覺得佩服,大家都是做好萬全準備,又是網咖、又是對時、又是搶別場演唱會當練習、又是找電競遊戲玩家幫忙搶購...等等,其實覺得自己這樣的新手,不熟悉網頁介面,靠著僅剩5%的電量與3G網路還能搶到票,若不是積了什麼陰德,大概就是勝利那“僅10%不到的機會也不放棄”的想法,已經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第二波搶票說順也不是,說不順也不是。一切準備就緒,時間一到,沒有猶豫的片刻,一秒點票位,一秒點張數,但就在下一秒要按“確定張數”時手殘的我點到了“重新選擇”!!!什麼!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我的食指做的事!天啊!!!我的手不是我的手!!!整個欲哭無淚T_T 然後,依然還是購票新手的我以為這場沒有釋票機會,於是又開始上網求票,幾經折騰,很幸運地有一個VIP願意讓票給我,這次是6,800的紅2C11排。但沒多久又迎來第一波釋票,想試試能不能搶到更前面座位的我又再次加入戰場,這次食指很爭氣沒有不受控制了,整個過程花不到5秒,位置出來是6,800紅2C8排。有第一波購票經驗後發現,轉帳匯款似乎不必是自己的帳號,只要虛擬帳戶有收到錢就可以,所以這次雖然也無法親自去匯款但也不慌張了。至於那張多出來的讓票,最後還是讓原讓票主人讓給別人了。

 

結束了坎坷崎嶇的購票路程,隨著取手燈與票卷到手開始有了實感,也越來越興奮。就這樣,伴隨每周三BigBang成員的個人Vapp放送與每晚不間斷的BigBang歌曲洗耳,就像三年前迎接ENERGY十周年聚會的心情一樣,在興奮略帶緊張的情緒中,日子靜靜地無異於平時的日常作息,而內心正迎接著這巨大喜悅的到來。

 


 

9/24這天,我的座位是紅2C八排15號,開演前用手機拍下的畫面,下面三張依序為:正前方(B舞台)、主舞台(A舞台)、後魚池(搖滾特區)及看台區。座位視線圖↓↓↓↓↓

一進場發現,這個座位其實沒有想像中離舞台遠,反而是那種近到連在主舞台上他們主要的大表情都能看見,真的超開心的!果然有多衝這場6,800座位區是對的,荷包傷得很值得!但是,近歸近,紫區空橋真的有比較遠,不過我很滿足了!

 

來說說插曲。9/24這天演唱會前,因為工作整天在外面跑,於是我前一晚就把手燈裝上電池放進後背包中,想說只要小心不壓壞就好,自以為一切穩妥,到現場後也很安心地入場、興奮得看著大螢幕與一個個入場觀眾的表情。終於一首首歌曲MV播完,帥氣逼人的前導影片開始播放,皇冠燈紛紛亮起,這時拿出手燈按下開關的我才發現:

 

『挖X!我的手燈怎麼不會亮?!!壓壞了嗎?沒開過幾次啊,前晚才試過有電呀!怎麼會?有沒有這麼衰啊...』

 

可以想像我此刻心中有多崩潰嗎?就像友藏每次感覺被小丸子拋棄時,無限吶喊並旋轉著,最後無力地消失不見的畫面一樣!!!

 

後來,我才想到,因為手燈開關沒有卡榫,輕輕一碰就會亮燈/熄燈,我的手燈大概被包包的東西不小心碰到開關,一整天都在背包裡獨自靜靜地發光搖滾著,直到它把電量完全耗盡。於是,影片播畢,“Bang Bang Bang”前奏樂聲響起,即使滿懷不甘,我還是整場低調地拿著不亮的皇冠燈跟著搖擺,說不影響演唱會心情絕對是騙人的,只要嗨一嗨,一瞄到自己暗淡的皇冠燈,心情就會瞬間涼一半T_T 我的心情就這樣一嗨一涼地度過了2.5個小時的演唱會,這真是整場下來唯一的遺憾...

 

雖然演唱會有規定不能拍照、攝影,我還是忍不住偷拍了一些照片。為了不因為拍照被工作人員抓到而影響其他人的觀賞品質,自己也想好好享受現場熱度而不是很認真拍,同時採用體機小的類單隨身機,速戰速決地按下快門,沒能好好對焦,因此得花不少時間做自己一直很不擅長的後製修圖。雖然沒有韓站姐姐們的大砲拍得好,但還是可以分享一下9/24這場拍的照片,回憶一下當時的激動。然後,請原諒我金魚腦的極短暫片刻記憶,那些演出曲序我就不談了...

 

 

小結一下這天的後感。

 

可能因為這天是第一天,加上因為是當天中午才到台的飛機,馬上得為晚上這場演唱會準備,明顯可感受到他們這天都比較照流程演出,GD與TOP比較沒有平常在舞台上盡興的模樣,但他倆人氣最高,只要一出場,尖叫聲都能證明粉絲的無比熱情。反倒是忙內line,尖叫聲小就算了,竟然還有一些人不認得這兩位成員甚至於太陽的。雖然我能理解因為BigBang的音樂很棒,所以吸引了那麼多願意前來看演唱會的路人粉(這天真的特多路人粉跟唯粉),但來看一個團的演唱會前不會好奇一下其他成員的來歷嗎?沒聽過solo專輯或單曲,總該認得他們的長相吧!我實在很不能理解,竟然有人願意掏出這麼多錢來看一個,只認識其中一個或兩個成員的團體的演唱會,老粉絲下手前都得先為自己的內心止血了。嗯,抱怨一堆只是希望看演唱會的人都能尊重一下台上的表演者,既然人已在現場,就不要吝嗇展現自己的熱情,這是對演出者最基本的禮貌吧!

 

好啦~小小抱怨結束!先來說一下我這天座位的意外收穫。其實本來購票時一心直覺想選看台紫區,但最後買到的是紅區,到了現場才知道女人的神奇第六感真的很準!身為勝利飯,只能遙望遠端紫區,覺得好可惜啊~~~不過有失必有得,紅區空橋經常可見大聲和太陽,而大聲又不像太陽滿場跑,所以常可見他和看台區及魚池裡的粉絲打招呼互動。和哥哥們比起來,兩位忙內這天的精神狀態特別好,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當時看著大聲的神情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欣慰,感覺台灣對他而言是個可以很放鬆的地方,整個人顯得十分神情氣爽、很享受演唱會的當下。於是,本來並不是特別偏愛大聲的我,就因為這場演唱會被他給圈走了!不要再說我們聲妹長得不好看了,他只是長了一張比較平凡的臉孔,但相由心生,加上感染力無極限的笑容,真心覺得他的顏值一年比一年高啊!一直很喜歡看大聲《Sober》打鼓時那既純真又陶醉的笑容,彷彿擁有了全世界幸福,總是不知不覺地受到他的笑容感染,那時,我好像可以看到他周圍散發著甜甜幸福泡泡,有時是水藍色的,有時是粉紅色的...

 

而滿場跑的太陽,可能真的跑太勤,雖然常到紅區空橋,但停留的時間都不長,我只成功拍到一張focus他的照片(哈哈哈XD) 太陽真的是超級敬業的歌手,不論是以前的演唱會還是這次各個海外場,都能看到他彷彿深不見底的體力,滿滿的精力像是沒有極限,不論是該開口說話的時候、與粉絲互動的時候、唱歌的時候或是跳舞的時候,他總是非常認真地做到演唱會的每個環節。然後,不得不讚美一下太陽的唱功,雖然五個人的現場唱功都像從小吃CD長大的,但太陽根本是打娘胎就開始啃CD吧!怎麼可以有人現場唱得比聽CD還醉人?真的太好聽了!音色與現場嗓音的控制都超棒的!一開口,什麼都不用做,就能讓所有人的耳朵聚焦在他身上,什麼都不看,只是聽著都很享受。

 

GD這天不曉得是不是身體狀況不佳,好像不怎麼笑,也沒什麼與粉絲互動,加上都在紫區活動離我好遠,除了很認真地中規中矩演出,我對他這天表現的記憶點不多,雖然他的演出依然十分帥氣,但我比較想看賣萌GD啊!順道一提,整場演唱會的最嗨高潮,除了開場《Bang Bang Bang》的一陣全場騷動開嗨之外,記憶中就落在GD&太陽的《Good Boy》,親自在現場聽到這首歌,心裡只有一個爽字!這首一入歌,全場都瘋了!整場最整齊地陷入瘋狂尖叫與同時應援的一首歌,能站的都在同一時刻全站起來了,再加上二樓看台區的音效非常好,整個就是....能想像那種震撼嗎?腦袋辭彙有限的我實在無法形容當下的情緒,因為這首可以算是我真正的入坑曲,所以我覺得自己當下已經進入了無我的瘋狂狀態,嗨到一個不行,太難忘了!後來當我得知排韓的我家老弟竟然聽過《Good Boy》,而且非常熟時(雖然他說是因為學校活動表演的關係),才意識到這首雖然是小分隊的單曲,但真的非常紅啊!

 

TOP這天也是中規中矩地表演,但在Talk Time時有個意外的經典傻萌橋段,當下差點沒把我笑死(哈哈哈XD) 問候時本來好好地說著英文,但突然冒出了其他國家的語言,聽到“大木打補斯”(貌似是馬來西亞語)時,當下所有人的疑惑表情與笑聲瞬間令他不知所措,真的就像隻誤上舞台的大兔子,緊接著轉頭向勝利投以求救的眼光,超級呆萌的XD 勝利急忙用中文說:「沒有,沒有,中文沒有...」時,我當下反應是:『看你大哥傻萌成這樣,你確定用中文說,他知道你在說什麼嗎?』,勝利再用韓文跟他解釋之後,TOP說了中文:『喜歡嗎?』,然後大概知道自己反正講不好了,乾脆瘋狂發送愛心(可愛鬼XDDD) 對比之下,到了TOP的solo曲時,那種霸氣外洩的演出整個讓我差點要狗帶(go die)了,低沉而略帶沙啞的嗓音加上機關槍式強力rap,完美的音效與燈光,天啊!怎麼可以帥成那樣啊?氣場之強大,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這真是整場最震撼我全身感官神經的solo之一了!

 

至於演唱會的主持人、氣氛掌控者、BigBang的吉祥物熊貓(咦?!),忙內勝利,真的好有主持天份啊!而且還是全場說中文的中文小能手!雖然口音帶著怪怪的東北腔,但是誠意十足,只花了三個月(1小時/天)就能說成這樣真的很厲害,腦子果然很聰明啊!知道勝利會說中文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知道他這麼會說我真的有點意外,特別是脫稿演出、情急之下冒出來的話,可以看見他進步神速的中文,學習力真的有夠強!雖然勝利經常濫用副詞和動詞,把“好、很、非常”這類副詞放在一起用(例如:「你們非常很好棒啊!」),然後,把中文裡的動詞“跳”當名詞來用(例如:「你們想不想看大聲性感的跳?」),但還是超級可愛的啦!然後,還有從“枕膩害”進步到“枕厲害”(我覺得是故意這麼說的,有聽他說過正確的“真”),勝利式中文太有魅力了!而勝利的solo更是除了TOP之外,整場最震撼我全身感官神經的另一首solo,我依然記得當時激動而瘋狂的情緒,什麼叫做“血槽已空”我已親身經歷過XD 巨大的屏幕下,站著勝利不高的身影,一身正裝,因為身材變壯碩後,舊舞新編讓整段表演顯得非常有力量,把以前雙人舞橋段拿掉後,改編成不斷用下體(咦?!好像怪怪的)那種麥可傑克森式的下身加上勝利現在壯碩的上身,變成了強而有力的舞蹈,hold住全場的氣勢和TOP那段有不同風格,真的是可以獨當一面的忙內!wuli勝利掐勒~~~

 

這整場下來,只能說二樓座位區太讚了!整個舞台都看得蠻清楚的,音效也超級好,我盡情地狂跳與尖叫了,當下覺得嗓子快啞掉但回家後竟然開嗓了XD 雖然一看到手燈不亮讓我覺得非常解嗨,但幸好我還有9/26場...

 


 

再來,9/26這天我終於要進行我的BigBang魚池初體驗了!這天提早到場外想買韓站Acetory的毛巾,但怎麼也找不到,問了像是粉絲應援團隊的人才知道他們已經賣完提早離開了,好哀傷,轉過身聽到有幾個粉絲也在找勝利韓站,哈...突然有點欣慰,不同於9/24過多的路人粉和唯粉,其實我們小熊貓還是挺多人疼的!

 

這是我這天在5,800搖滾特區剛進場時的站位視線圖,照片看得到主舞台,但本人是矮子,拍照時有稍微將手機抬到額頭位置,但大致來說還算清楚↓↓↓↓↓

因為場外進場時有點混亂倒置我序號422進去後到了大約在5~6排的位置,原本應該可以到3~4排的,殘念。

 

本來還慶幸這個位置看得到主舞台,但奇怪的是,一開演,前面的人突然都變高了,我的視線也幾乎都被擋光。《Bang Bang Bang》時大家開始跟著音樂跳躍,此時,我只能趁跳起來那增高的一瞬間看見舞台。而這天搖滾區的應援是紅色小旗子,除了死命跳高之外,還要不停揮舞旗子,另一手還拿著皇冠燈,不到三分鐘就可以感覺自己和周圍的人全身是汗,各種前胸後被貼在一起,分不清是你的汗水還是我的,噁心卻只能選擇忽視,我終於見識到了BigBang魚池可怕的第一步!

 

一連串的歌曲開始後,隨著成員們的移動,魚池出現了一波波的黑潮(因為是熱的XD),我被迫跟著在左右2~3公尺的距離內平移過來、平移過去,還幾度腳都騰空了!當永裴說他和我們是糯米糕時,我不禁發笑,當下完全能體會這個形容的真實觸感是什麼,因為我和前後左右的人正處於糯米糕狀態啊!!!有點哭笑不得(天啊XDDD) 接下來的兩個多小時其實也就差不多在這樣的狀態下度過,所以,這天拍的照片真的頗少的,而且更無法對焦,但好處是,只要沒被擋到,就有機會可以看到走來B舞台的大型真人啊!!!

 

後來,因為要唱《Fantastic Baby》前我右前方有人昏倒,隨著一陣騷動人被扛出去後,我莫名其妙被擠到第3排,然後才發現原來1~2排會變高是因為護欄下有塊墊高約5公分的鐵板,有時第3排的我還能踩上去,雖然視野確實變好了,但卻也已是安可曲了T_T

 

 

這天是他們演唱會的第三天,五人狀態明顯好多了(雖然我沒看到幾眼T_T),也看到萌GD了!頭上帶著粉絲丟上去的OPEN醬,搖頭晃腦的樣子好可愛喔!演出時依然很帥氣,雖然後魚池不知是距離音箱比較遠,還是太擠的關係?音效感覺沒有9/24那天來得震撼,但我最愛的《Good Boy》依然好嗨,依然讓我陷入瘋狂,當然其他嗨歌也是。這天GD的英文感言也好長,第一次聽他在演唱會上說這麼多,他講得很慢,顯然一邊想一邊講,聽完好感動啊!我不大記得內容了,大概就是說他們很感謝我們的支持這類的,然後,他們巡迴演出很長一段時間,也常有感到疲憊的時候,但因為有我們這些粉絲的支持,所以也很期待看到我們,又說只要有VIP的地方,就是他們會去的地方,bra bra bra...之類的。好像有提到新專輯,但說什麼我忘了,金魚腦果然無力XD

 

只是,當GD說完這些動人的感言後,我們可愛的MC勝利突然冒出這麼一段話:「GD英文好好啊~你說得真好啊~可是我都聽不懂啊~~~說說中文吧...」,已到眼眶的淚水順間倒流回去,我無法克制地大爆笑XDDD 勝利押~我知道你常關注在不同點上,但這真的太好笑了!特別在你的東北腔勝利式中文的加持下,我真的笑到不行了!真是風格獨特的主持人XD

 

然後,要說對我這被淹沒在魚池的矮子來說,哪個橋段最不受影響,答案肯定是永裴的solo!不是我不愛太陽喔~真的是因為他唱歌太好聽了,好聽到讓我忘記搜尋他在舞台上的身影,直到演唱結束我才驚覺:『咦?!我在幹嘛?我剛剛竟然都沒看到太陽!!!』太陶醉了XD 以後若有機會再來一次太陽con,我想我應該不會太在意買到哪個位置,能聽他唱現場比CD還讚,完全是種享受啊!!!

 

後魚池前排的好處是看到真人時會很大,但缺點是看不到時可能連大螢幕都看不到,但誰叫這是搖滾區呢?跟一群不認識的人擠在一起亂嗨一通也是很新鮮的體驗,若序號比較後面的話其實退到後方,既不擠視野也會更好,不會被擋住;要不是我序號算前面的話,我也會選擇退到最後面去,大概整個舞台的燈光效果都能看到了!若要問我下次會不會再進BigBang魚池?我想,我的答案還是“會”(標準愛進魚池的矮子),但有2樓座位區更好,也會更仔細評估站位的視野就是了!

 

其實,這天我個人感受到的驚喜比較少,演出給我的震撼也較少,可能是因為已先看過一場,知道大致的流程與歌序,Talk Time講的內容與表演橋段也差不多,但GD的感言、大聲與9/24場不大一樣的表演、勝利不按常理出牌的主持,都給了我不少驚喜。其實應該還有很多有趣的橋段,只是我的視線被擋住了T_T

 


 

接下來,來談談我的小巨砲隨身機,Sony HX90V,這是一台體機頗小的擁有30倍光學變焦的類單眼相機,上面幾組照片看下來,很明顯地,它的高倍數變焦功能相當於擁有一隻望遠鏡,但為什麼我要花這麼多時間修圖呢?除了因演唱會規定而無法好好對焦的問題之外,就是它的感光元件實在非常小,畢竟機體小,不像巨砲可以設置較大的感光元件,買這部隨身機之前查了些資料,目前相機的技術似乎無法克服這問題,網友普遍也都只好接受“拍得到總比拍不到好”。那麼,在演唱會拉得那麼遠都拍得到的話,感光元件小會有什麼問題?

 

在光線通明的地方拍照,這部相機拍起來的畫質其實十分清晰,但它的鏡頭就是那樣,拍遠拍近都可以,所以也不用期待它的景深效果會多好,用慣可更換鏡頭的單眼的人一定會非常不習慣,再來,它照片的顏色比較接近眼睛所看到的真實色彩,若用慣偏黃色系的Canon相機,又更不習慣了!正好,這兩項我都中了XD

 

關於光線明亮場地的實測,舉例來說,請看看以下幾張在台越足球賽中拍攝的照片>>>

第一次測試這台小巨砲,在完全未修圖的情況下,這是我的座位視野圖,是不是超級遠?

 

原圖,未修、未裁切。除了自己快門及ISO沒控制好之外,畫面其實蠻清晰的!

 

稍微調整了亮度與對比,並稍微裁切一點...畫面真的很清晰,這只是打光的夜間球場,還不是白天呢!

 

原圖,同樣未經修圖與裁切...同樣沒控制好快門與ISO值Orz..

 

調整了亮度與對比...

 

欸!看到這裡先別急著心動,既然前面一再提到感光元件小的問題,代表它確實在某些時候對拍攝效果造成很大影響~

 

所以,在燈光偏暗的演唱會場地呢?感光元件小的問題就會浮現了。近距離可能還好,但當鏡頭一伸長,畫面的顆粒感就會變重,光線越不足,顆粒感越重...

 

舉例來說,請看以下兩張對照圖>>>

這張在完全沒有修圖取材切的狀況下,小圖看起來已經有點顆粒感...

 

擷取上圖中期中一塊放大,除了很明顯沒對到焦之外,噪點更是完全清晰可見Orz…

 

再來一組對照>>>

這張也是在完全沒有修圖取材切的狀況下,除了拍攝阻礙物,小圖看起來也已經有點顆粒感了...

 

一放大看,噪點更是明顯。

 

再來最後一組比對圖>>>

在完全沒有修圖取材切的狀況下,除了小遮掩的拍攝阻礙物,小圖看起來已經有點顆粒感了...

 

一放大看,顆粒感是不是更重了呢?

 

以上,相機實攝簡單介紹,Sony HX90V在明亮空間是非常好拍的相機,但如果只是作為追星用、自己又不擅長修圖的,不如就乖乖下載韓站姐姐們的大砲作品吧!真的要好好考慮是否符合自己需求再買喔~

 


 

終於寫完了這落落長的演唱會後感,只能說經過這兩場演唱會,我對他們的愛只會更多,很多話想說,但還是先放心裡就好。

 

嗯,說好的,我們一定要再相見!

 

(勝利呀~想吃你喜歡的“紐路免”歡迎常來台灣,要吃多少我都請你~~~)

 

 

arrow
arrow

    Banana香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