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覺得4G不夠力,5G才符合時代潮流,艾倫說的果然沒錯:「我們男生有得選的話,誰不想當紀家尉?」男二向子諺本集有露臉超過一分鐘嗎?有嗎?有嗎?我只記得他如沐春風,然後真的被當一陣風。反觀女二何芝羽,什麼都還沒做大家卻對她充滿戒心,氣場超強!當然,咱們家尉和曉彤依然是粉紅爆表,真心佩服編劇的功力,除了各種新奇、充滿創意的把妹花招,還能每集都甜滋滋到快長螞蟻,很慶幸自己沒錯過這部戲!

 

上集片尾看預告就知道這集必定有甜有苦,只是沒想到是先甘後苦,墨鏡還來不及戴,一開始就快閃瞎我的雙眼了!

 

先是間接接吻...

不小心喝錯杯咖啡,然後順勢將錯就錯,很故意地要曉彤喝自己喝過的,接著又是一附詭計得逞後的笑容。我說,紀家尉啊~既然人都追到手了,其實你可以不用再偷偷暗爽,直接面對她笑就可以啦~

 

漫步油桐樹下,牽手嘻鬧於油桐花海中...

其實....看到這裡我傻眼了...這種頭上插花的戲碼竟然會出現在這部戲?!一直覺得這是很蠢的事,還以為只有老派戲劇才會看到,好吧...可能是戀愛使人變得稚,也可能是我根本不懂這種樂趣...

 

雖然這不是曉彤的第一次主動回應家尉的動作,但這次主動的十指交扣,以及充滿自信的笑容與發自內心的幸福眼神,想必讓家尉覺得心裡非常溫暖。還有,我覺得曉彤這個笑容真的超極甜的!能享用這個笑容的紀家尉好幸福喔~

 

定時服藥是病人的義務,得相思病的人更該如此…

兩人的第一張合照。紀家尉,你真的很會哄女孩子!聽到這種話應該都會有種非常安心、受重視的感覺吧!

 

有些話輕易地脫口而出,會讓人看不清真正的用意…

我知道你是希望在這個對你別具意義的日子裡,能有一個對你而言非常重要的人陪在身邊,但…在你說明原因之前,你有想過聽在對方耳裡,特別是剛交往的對象耳裡,“今晚來我家吧”,這簡單的幾個字究竟是單純陪伴還是別有用意呢?

 

再傲嬌,也只不過是個想掩飾內心曾受傷的男人,因為溫柔、善良、重感情,所以更痛…

還好你不是直接把她帶回家,不然我真會認為你開口的邀約是意圖不軌。如同曾經告訴過芝羽的傷痛,家尉在走進她心裡的第三個女人面前展現了自己脆弱的一面,只是,這次不告而別的多了一個人。感情的先來後到不重要,來不及參與的過去並沒有成為兩人的阻礙,家尉正在讓曉彤走進自己的過去,也讓曉彤一點一點地更認識自己。

 

5G好男人自然會碰上5G好女人...

有人說過:「不要輕易嫌棄你的另一半,就因為你只有如此,所以也只能遇上這樣的另一半。」同樣的道理,如果條件夠優,自然會遇上一位與你相襯的另一半,家尉與曉彤正是如此。我們都見識過家尉的各種體貼、愛護與溫柔,而此刻,從家尉的眼神中不難看出,曉彤溫暖的話語,讓家尉難掩心裡澎湃的感動與激動。相信從此以後,家尉口中的冰淇淋終於能變成甜甜的滋味了。

 

傲嬌的天性,感動與正經往往不過三秒...

有時候,耍賤也是增加情趣的一種方式。可是,真的很好奇紀家尉腦袋裡究竟裝些什麼?為什麼那麼感動後的下一秒可以說出這種台詞?還以為會延續感動的情緒說些什麼可以觸動人心的道理,卻偏偏是來這招...不過,經過自肥大師的開釋,我終於明白人為什麼要戀愛了XD

 

看到第三張,我未免手太巧了,這表情完全體現賤賤的精神無誤,看到自己截到的畫面整個笑死XD  是說,紀家尉這招真是賤上加賤,銜接後面的劇情,我嚴重懷疑,你根本是預謀好的!有人看到這段說想跟我玩這遊戲,但我脾氣沒曉彤好,應該會氣炸吧XD

 

脾氣超好的曉彤,一句:「你很煩耶你」就讓自己被整的心情瞬間轉為笑容,然後兩人很自然地打打鬧鬧,好甜蜜啊~ 隨著鏡頭拉遠,這樣的畫面看了好舒服,雖然是演戲,但兩人的打鬧卻非常自然,就像在走街上看到的情侶一樣,很真實,空氣中瀰漫了幸福的歡笑聲...

 

自肥大師無下限,一切都是預謀好的= =+

禹哲迷不要打我,我真的沒有要黑唐禹哲喔!只是一不小心又截到這樣的圖,紀家尉的眼神整個就是色瞇瞇地直盯著曉彤的下衣失蹤,簡直害我笑到岔氣的畫面不放上來對不起自己的神之截圖手啊!

 

喔喔喔!這種體貼既溫柔、細心又充滿曖昧與親密的挽袖,太犯規了吧!紀家尉真的很會來這種讓對方臉紅心跳、血壓“蹭蹭蹭”地飆高的親密舉動,加上剛剛好的身高差(對唐禹哲來說應該是超好抱、抱起來很舒服的身高),這畫面未免太養眼了!

 

該來的尷尬時刻總是會來的,沒事約家裡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把對方搞得下衣失蹤,看你正襟危坐緊張得要死的樣子,你是否正在努力克制心中熱火以維持端莊形象呢?

 

看你這樣千方百計要曉彤待久一點,我還真怕你克制不住、瞬間失控,直接來個餓虎撲羊;可是,曉彤啊~雖然紀家尉是自肥大師,雖然妳常常傻傻的少根筋,但既然身為心理醫生,我不相信你不懂他在幹嘛,這樣被約就來,也順應著她待久一點,但其實再晚一點就會離開,我不禁嚴重懷疑妳是故意在挑逗他耶~

 

一再宣示主權,好歹向子彥可是個對外授課的專業廚師,你卻想讓曉彤承認自己的廚藝更好嗎?這樣的話,我還真的想吃吃你做的菜到底有多好吃~

 

自肥大師再度開起耍賤模式,回歸理智面,身為一個心理醫師、一個現代新女性,關曉彤竟然被紀家尉玩弄於股掌間,這實在太令人難以置信了!只能說,愛情的力量太偉大,照這樣下去,莫非,關曉彤就要被紀家尉吃死死的了?

 

紀家尉,我就知道你這些親密舉動最後一定會越線,但能撐到現在才來個額頭kiss,也真是挺能忍的了!不過,神奇的是,開撥九集以來每集都狂吹粉紅泡泡,竟然到第九集才來個額頭kiss,編劇在描寫粉紅橋段的功力真心強,光是兩人的粉紅互動就能餵飽觀眾。老實說,kiss鏡頭再晚個幾集出現我也不會嫌太晚,兩人的閃光已閃破我無數墨鏡了XD

 

關曉彤,不要跟我說你完全沒意識到這一刻遲早會發生喔!紀家尉已經做得這麼明顯了,整晚時不時的背後擁抱、skinship,只親額頭已經很客氣了吼!妳應該慶幸他還在維持自己的Gental形象,換做別人,妳可能早就羊入虎口了。

 

...什麼都不用多說,多美好的畫面。

 

關於紀家尉的家,是我最愛的工業風...

透過廚房洗手台這鏡頭看過去,透過天花板垂吊的低矮古典照明吊燈,黃白色的燈光襯托出家中擺飾素材的天然原色,在這個角落呈現出一種溫暖的低調奢華工業風。幾檔戲下來,我發現三立華劇在道具住家真的越來越用心了,道具擺設也越來越講究、細緻,終於可以脫離傳統八點檔那種不知所以然、毫無設計感的道具房了XD

 

十八相送的劇碼,難免還是要上演一下...

噢!我的天啊!是我最難招架的超級無辜小狗眼神啊!這種眼神,曉彤怎麼能這麼鎮定地招架住啊?本來想嘲笑你們兩位的十八相送,但沒想到紀家尉瞬間變成曉彤的寵物系男友,所謂犬系男友嗎?太犯規、太可愛了吧!我也好想養一隻喔(扭)~

 

知道如何讓傲嬌的自肥大師搖身一變成為癡漢嗎?只要有一件他女友穿過的衣服XD

 

看似來勢洶洶,但其實,女二的定位,終究是天生的助攻手...

當芝羽說出這句話,我還真怕會是為自黑之路埋伏筆。希望編劇手下留情,既然曾是家尉交往過的女人,相信她也有一顆善良、體貼的心,她該是具備分手與放下的智慧的,拜託別讓她尋肥皂劇的模式黑掉了!

 

登嘞!!!突然很想唱:「都跟你說了放手!」當前任出現時,這種橋段不上演好像就不是電視劇了XD  遇到這種情況,應該也有不少女生會和曉彤有相同的反應吧?甜甜蜜蜜的前一刻,轉眼卻看見前女友雙手抓著男友的手不放,愛情醫師的理性與身為女人的感性終於迎頭碰撞,但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曉彤還來不及判斷理性與感性的輸贏,所以她選擇落荒而逃...

 

家尉一看見落荒而逃的曉彤馬上甩開被抓住的手,但短短的距離竟然追到曉彤上計程車才追上,這點實在有點不合邏輯。但沒關係,反正紀家尉總是能用最溫柔的方式讓自己霸氣外洩,這很加分。我很喜歡這段家尉一上車曉彤馬上躲開的反應,非常真實,感覺編劇除了擅長編寫粉紅橋段之外,對情侶之間的細微互動也很重視,透過演員細膩的演繹詮釋,讓人更能感受到劇中兩人的驚慌、唐突、矛盾又掙扎的心情。

 

面對不曉得該怎麼處理自己情緒的曉彤,不知道如何安撫曉彤的家尉,此刻他只能靜靜地陪在她身邊,為她繫上安全帶(警察杯杯快來開單啊!這兩人不知道上車多久了都沒繫安全帶!),摸摸她的頭,輕輕地安撫她,希望能多給她一點安全感。

 

多虧了逗比主人,即使不出門,Polo每周都有小劇場可以看,一點也不會無聊...

我知道只要你一伸出手,把食指指向Polo時,隨著按下Play鍵的一聲:「Polo!」,就是你的小劇場即將上演的時刻。看過那麼多戲劇,真的覺得能把一般人腦袋裡思考的問題,這麼生動、誇張地完全向外展現出來的偶像劇高富帥男主角,大概也只有你了XD  

 

太喜歡這段了!!!浮刻字體隨著鍵盤敲字聲,將家尉與曉彤曾經的對話一字一字打出來,比起主角平鋪直述念過有趣的多,加上旋轉鏡頭與唐禹哲的情緒表情,將家尉漸進的情緒轉變更生動地呈現出來。最後,隨著答案揭曉,震懾於自己曾經多愚蠢的瞬間,頭頂上的浮刻字體匡噹一聲破碎瓦解,家尉更是懊悔地垂頭,情緒在兩隻手中不知該做何是好地無處宣洩,這段讓我笑了好久好久,回味無窮啊~~~

 

咳咳...你可終於知道你之前有多無聊了吧!雖然現在也一樣,而且還更幼稚了XD  我賭上我所有的財產,比這還蠢的事一定還會發生在你身上(咦?!我怎麼李光洙上身?)

 

還好焦急的紀家尉非得馬上安撫曉彤的心情,真心誠意的字句讓曉彤吃下了一大顆定心丸,馬上開開心心地拍起甜美自拍照,並透過自拍照中的定情手鍊傳遞自己此刻的心情給家尉知道。诶,紀家尉,看來你每天又多了一帖藥得服囉!

 

有些橋段還真不知道是純粹趣味還是伏筆呢....

紀家尉,好好名字不取,偏偏要叫Wayne,剛剛才好不容易地恢復了甜蜜,你應該捨不得發生這種讓曉彤傷心的事吧!

 

噢!還有一個快被遺忘的男二,助攻完就退場坐板凳去了...

老闆娘說的沒錯,但沒辦法,妳兒子就是只有4G,論速度當然比不上紀家尉的5G啊!這句「你是如沐春風,最後人家就把你當成一陣風。」真是簡要精闢的經典啊!是誰提供的台詞呢?說的實在太好,身為一個女生,我必須說這是真的!相處起來很自在的男生,往往給人太舒服的感覺而沒了拘謹與緊張,就像和姊妹閨密相處一樣,很容易被當成一陣風,特別是有一位令女生相處起來感到緊張的追求者出現時。

 

情侶都這樣,假運動之名,行約會之實...

好啦!紀家尉,我們都知道你很疼愛、憐惜曉彤,但有必要從著裝準備就開始頻頻放閃嗎?還藉機逗弄曉彤,再這樣下去,我都要懷疑之前馬球競賽的意外之吻根本是你預謀的自肥計畫了!

 

紀家尉,你這種教法曉彤是要怎麼學得會啦!從頭扶到尾,連練習跌倒的機會也不給,你難道不知道所有的成功都是從失敗的經驗累積起來的嗎?還有,你真的很有異性沒人性,約會也要全天下都知道就是了?你的朋友們都要被你們閃瞎了啦!

 

有些人氣場就是這麼強,什麼都沒說,什麼都沒做,只要露個臉就會讓大家垮下臉...

芝羽,看到沒有?為什麼妳一出場,所有人的臉都瞬間塌了?粉紅泡泡瞬間破掉的聲音妳有聽到嗎?妳還是快點解釋清楚消失的一年究竟怎麼了,我不希望妳被黑掉,因為一年前被求婚沒馬上答應其實也不是妳的錯,但又不希望每次看到妳都充滿問號,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不知道現在的態度又是什麼,連該不該幫妳說話都不知道了~

 

對比家尉對芝羽出現後依然故我放閃的態度,曉彤反而顯得綁手綁腳。曉彤就是這樣的女生,她無法不顧及別人的眼光與看法,不論自己立場是否站得住腳,不論自己多有道理,她依然會在意另一個人的看法,對被騙的陳先生是,對芝羽也是...

 

但這樣的曉彤比家尉更懂得人情世故,在家尉對芝羽的招呼視而不見、聽而不應的尷尬時刻,曉彤挺身出來微笑應對,落落大方地自我介紹。不同於家尉只對自己喜歡的人體貼、溫柔,曉彤則是對所有人都很有禮貌、溫暖,懂得應對進退,也難怪會是受歡迎的愛情醫生。

 

家尉從未想過,曉彤之所以不安的因素也許就是他不願面對問題的自己,他只記得傷、記得痛、記得被拋棄,卻從來沒有勇氣去尋找答案。就像此時從芝羽手中將曉彤帶走,家尉無法忍受芝羽出現在自己與曉彤之間,就像是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新堡壘怕被自己脆弱的內心擊潰一樣,其實,他對未知的真相感到害怕,甚至可能擔心自己會動搖,親手毀了自己建立起來的新堡壘..

 

.

還好曉彤是個心理醫生,她永遠懂得找尋病源好對症下藥。她看見了家尉的問題,鼓勵他拿起勇氣面對心中的疑惑,給自己一個得到答案的機會,總好過心中帶著一個疑問直到老死。不難發現,角色職業設定的重要性在這裡完全體現出來,九集下來,感覺這部戲對許多細節上的重視與關係串連都很細緻地處理,突然覺得好感動ㅠ ㅠ

 

好啦!拖了將近一個禮拜終於結束這一回合,馬上就可以迎接最新一集,遲到的心得文有個好處,這樣就有種好像不會等劇等得很痛苦的感覺啦XD

arrow
arrow

    Banana香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