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不住想說:「勾九!前女友退散!」(迷之音:看台劇澇什麼韓語XD)

 

這集出現了幾個極大對比:

一、史上最弱男二 VS 地表最強前女友

二、陽光般耀眼地出現在眼前 VS 鬼魅般地從背後出聲

三、哈比人 VS 甘道夫

四、一搭一唱一來一往,平衡地剛剛好 VS 很完美,但卻太自我為中心

五、搭便車,門兒都沒有 VS 溫馨接送情

六、妳不來我才全身都不好 VS 我沒話跟妳說

七、迫不及待line過來line過去 VS 看到電話號碼像中邪,拒接

 

其實我無意變換寫文風格,只是本來是想正經地寫篇觀後感的,但不知為何,這部戲看著看著,隨著看劇時內心不曾停止的OS,這部戲的觀後感整個歪掉,反倒像是本人的小劇場再夾雜一點感想XD

 

自從家尉告白後,曉彤困在自己過往的經驗裡,明明有感覺卻止步於一年前情傷後的結論。是否,醫生註定無法為自己治病?電視劇都是這麼演的,我很好奇。

好廚師,卻也是Dr. Love的專屬戀愛導師。快找不到存在感的男二,4G好男人的形象終於得以一施長才,強忍自己的心情替對方開導,為了對方的幸福不惜將她推向另一個男人身邊。

 

『丟了一樣很重要的東西...』這句話脫口而出的瞬間,雖然透露出一種很深的遺憾,卻也是4G好男人特有的氣度。可是,好歹也是個男二,這樣若有似無的存在,我都替你感到心酸了!子諺,加油好嗎?

 

反觀另一頭,氣場強大的男一,在無止盡的等待中陷入了空虛飢渴狀態(誤?!)

Polo內心OS:「隔壁旺財說牠很羨慕我,牠只能看黑色框框裡的人演戲,我的主人對我好好,總是直接把他的小劇場搬進家裡...」

 

身為一位觀眾,很感謝你把內心小劇場這麼直白地表現出來,你可以再飢渴一點沒關係,真的!我會看得更開心XD

 

不太能明白是誰制訂這種規矩的,我也是那種常已讀不回的人XD 手邊正好有事在忙,看一下想說待會兒再回然後就忘了,這很正常吧!但是也好,戀愛中的人容易神經兮兮,無限放大所有反應,不然我就沒有你這精彩的內心小劇場可以看了!

 

假公濟私,按耐不住內心的飢渴,自肥計畫再啟...

結果,馬上被看穿XD

 

戀愛課題,好像沒有永遠的標準答案。一年前的情傷,曉彤得出的結論是“高富帥不適合自己”,她總是在找尋適合自己的人,創立4G好男人理論。但這麼一來,她所找尋的下一段感情反倒比較像是在男人市場上選購適合自己的衣物,根據衣服的樣式、尺寸、花色、剪裁等等條件,最終挑到一件符合所有期待的商品。但是,不是有人這麼說嗎?選購商品應該憑直覺。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跟我有同樣的經驗,走進一家服飾店,第一眼就被某件商品吸引住,但往往會想再挑挑看是否有其他更好的,在花了許多時間後,最終還是選擇那件第一眼看中的商品。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如同子諺所說的,聆聽內心的聲音,忠於自己的感覺才是最重要的。

 

子諺的一番話,讓曉彤認清自己的內心,但止步不前的她因為家尉的直球告白與Polo的助攻,突然,懂了...

紀家尉,知道自己身為傲嬌男卻討人喜歡的原因是什麼嗎?就是你驚慌失措及語無倫次的同時,依然想保持你帥氣而驕傲的形象,這種衝突反而突顯了你的可愛。

 

本來想吐槽這個暗爽的男人,結果不小心截到一張迷死人的帥氣臉孔。你贏了,紀家尉...

 

回頭來看看咱們一碰到愛情就變傻氣的女主角,即使是個聰明的心理醫生,在偶像劇的設定裡就是會少某條神經...

雖然這段如同發現新大陸一般驚喜的表情很可愛,但妳怎麼能這麼晚才發現手鍊的意涵?要不是偶像劇的職業設定,我真的會懷疑妳是怎麼當上心理醫生的~

 

發現手鍊的意涵後,終於決定回應家尉的感情,所以女人其實很好收買,噢不!是家尉真心誠意的感情,解開了曉彤對高富帥封印的結界。

 

把還沒點頭的對象帶出場,是迫不及待想向全世界宣告什麼嗎?

差點害我把晚餐噴到螢幕上的一句話。好有創意的台詞,紀家尉,你真的什麼話都說得出口耶!如果我是曉彤,一定當場笑到歪腰XD

 

霸氣摟腰,但我的重點在曉彤的表情。看到曉彤這少女般花癡的表情,我的雙眼都瞬間亮了。關曉彤,妳知道此刻的妳看起來很飢渴嗎?(笑)

 

不得不說這部戲真的很會吹粉紅泡泡,這兩人越來越有CP感。雖然之前一直覺得李佳穎與馬志翔在一起挺好的,但我承認得知兩人分手時,還是忍不住有些許期待與雀躍。(整個入戲太深)

 

其實我很好奇,雖然你不知道曉彤會怎麼回應你的感情,可是每當曉彤的手乖乖讓你牽的時候,你難道就不會揣測曉彤對妳的感覺嗎?

 

好喜歡這幕。牽著手,家尉只是低頭輕聲地說了句:「走了」,但眼神藏不住的溺愛,語氣透露出的溫柔,好甜好甜。而曉彤也只是緊緊貼著家尉,用很甜的笑容、很幸福的眼神回應了家尉的溫柔。

 

婚禮新人的宣示就如同曉彤與家尉的心境寫照,不知道哪天家尉與曉彤步上紅毯時,是不是也會說著同樣的話?

有沒有人也聽說過,只有關係很親密的情侶才會把手放到對方大腿上?因為我也這麼認為,所以當預告看到家尉把曉彤的手抓來放自己大腿時,我就有點被嚇到了。對於家尉的動作,曉彤感到的是驚喜,而她也選擇回握住家尉的手。到了這地步,相信不用多說,你們倆人應該都很清楚彼此的心意了!

 

有異性沒人性的最佳寫照...

紀家尉,你的差別待遇真的很誇張餒!雖然你平常對他們也不是好到哪裡去,但幸好你的朋友打從心底為你找到幸福感到高興,果然是真心的兄弟啊!我倒是很不喜歡自己的朋友是那種有異性沒人性的,就此少了一個好朋友的感覺挺差的。

 

莫非....撞鬼了?!

這兩人重逢的橋段挺出乎意料的,後照鏡那裡簡直是鬼片的節奏,加上那聲『家尉』後,紀家尉的表情活像撞鬼,整個快把我笑死XD 不曉得這段重逢橋段是誰的創意,對比芝羽高興的心情,紀家尉是震驚、痛心與些許的恨。家尉這段情緒掌握得挺好的,很有感覺;但看著芝羽,我內心是百感交集,對於這樣的心情對比感到好笑,卻又不禁為芝羽回來得不是時候感到可悲。

 

這號碼撥過去會是什麼呢?有人試過嗎?

 

家尉內心小劇場表示:「不用看到妳,光聽到聲音整個就不好了...」。一直截不好掉淚那幕只好作罷,真心覺得這段唐禹哲演得很用心,眼中充滿了紅色血絲,然後落下淚來。對於一個消失一年又重新出現的舊愛,家尉的反應先是震驚,然後是這一年來無法言喻的傷痛,甚至,無法原諒的恨...

 

然後,飽受驚嚇久久無法平息的心情....

雖然我也很討厭自己講話時,對方心不在焉根本沒在聽的情況,可是,曉彤啊,你怎麼就沒注意到呢?妳身旁的這個男人,他的眼睛明顯紅紅的...

 

即使對方不知情,但面對喜歡的人總是能讓自己重拾笑容...

史博海~~~我好想你啊~~~看到這幕馬上想起《幸福兌換券》中敲可愛的月老見習生史博海,原來僅僅是場景客串也會出戲XD  如果史博海還住在這裡,是不是會偷偷為家尉及曉彤繫上紅線呢?

 

關曉彤,Dr. Love,雖然遲鈍了點,但,妳根本也是選手等級的好嗎?西門少強說的沒錯,你們兩個一搭一唱一來一往,配合得剛剛好!天作之合!

 

或許因芝羽所受的驚嚇讓家尉有些閃神,但眼前這個喜歡的女孩竟然答應了!原本應該心喜若狂的情緒反而存在了些許的不真實感,但這個擁抱,他確確實實感受到自己真的擁有了一分渴望許久的幸福感。不要說家尉因芝羽而有所動搖,我倒覺得家尉這樣的反應才正常。對抱憾分手的人來說,過去與回憶是無法抹滅的,唯一會忘卻的,是兩人一起的快樂;對家尉來說,芝羽或許就是心痛的代名詞,心痛可以暫時忘卻,但真正遺失對一個人心痛的感覺,需要時間與另一個人的陪伴。

 

這兩人常會有一些讓人以為會有下一步的動作出現,曖昧與誘惑的高手,兩人都是!

 

戀愛使人智商降低,變幼稚是戀愛路上必經的過程...

紀家尉小朋友,你好活潑俏皮啊!不過就是一張卡片,有必要像得什麼大獎一樣嗎?你要不要乾脆表框掛起來啊?

 

關曉彤小朋友,妳的專業愛情醫生形象呢?不曉得妳那廣大的粉絲們看到自己崇拜的醫生談起戀愛是這副德性,會是什麼感受?

 

簡訊傳情,總是期待對方的訊息。即使是再小的事情、再普通不過的對話,依然能使剛陷入戀愛的情侶莫名興奮,無比雀躍...

雖然是很稀鬆平常的對話,但卻充滿了粉紅泡泡。相信這個夜晚,兩人都會興奮到徹夜難眠。但老實說,看到兩個平常具專業形象的人瞬間變成這副德性,那種爽到不能自己的表情,不是被放閃光的感覺,而是甜膩到我差點沒吐了,拜託克制點啦!兩位~

 

女主角逗比起來,完全不輸男主角XD

自爽自嗨還硬是要裝傻,妳這不是跟妳家男人一樣愛裝酷嗎? 不過不得不承認,妳開心又害羞的表情,真的真的敲極可愛的!雖然裝酷和妳家男人的路線有點不同,但卻有種獨特的天然呆萌的感覺XD

 

傲嬌男一以貫之的裝酷耍帥,真是服了這逗比5G男了!

 

果然是一搭一唱一來一往,配合得剛剛好,妳這反應和家尉之前第一次收到妳的語音訊息時一模一樣呢!如果妳的身邊也有隻Polo,我敢說,妳也會和妳家男人玩同一招。

 

到底誰才是Loser呢?某意義上來看,困在情傷中而不願再愛的紀家尉輸了,但實際上他卻贏得了一段幸福的新感情,Dr. Loser變成了Dr. My Love。

 

有些美好的事情是不會被改變的,只是,它的時間停留在過去...

不得不說這兩人的畫面也太不協調了吧!芝羽啊,妳確定妳靠在家尉肩膀上是舒服的嗎?我怎麼覺得妳的小鳥依偎充滿Man味呢?這畫面真的很像感情好的兩兄弟(威)!不過,大隻女談戀愛真辛苦,無法出現像小隻女一樣的萌萌身高差,連依偎在男主角身上都像快滑下來一樣。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紀家尉就是愛上了就會把對方寵上天的那種男人,而芝羽卻是天生的女王,家尉總是會被芝羽擺在後頭也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不是那場車禍,兩人大概依然會坐在這裡共享好滋味套餐,依然會用他們的方式愛著對方。

 

芝羽,我知道妳想挽回,只是遺憾已經造成。有些美好的事,如果當初沒有好好抓住,它就只會存在妳的記憶裡。不曉得為什麼消失的一年裡妳音訊全無,更納悶區區一個明星人間蒸發卻沒有任何新聞,出入醫美診所是否曾經因車禍毀容?可是啊,家尉如果是妳最在乎的人,妳就應該讓他知道妳的狀況,如果妳堅信你們的愛情,妳就應該讓他陪伴妳度過車禍後的低潮。妳要知道,有些美好的事物錯過了,就會永遠被鎖在過去。

 

這一幕,讓許多觀眾大聲叫好,然而對芝羽來說,這應該是她回來之後第一次感覺到美好事物瞬間消逝的時刻。簡單的六個字,在遇見關曉彤之前,面對芝羽,家尉或許會有無限的問題,即使曾經心痛,他大概還是會重新握起芝羽的手;只是,不一樣了,決定認真面對自己對曉彤的感情後,家尉已正式向過去那段感情道別,他不需、也不想知道那段獨自心痛的過去。

 

新歡與舊愛擦肩而過的瞬間,這身高果然是哈比人與甘道夫無誤XD

 

其實,回歸現實面,芝羽註定是個充滿遺憾的角色。撇開哈比人與甘道夫的對比,撇開芝羽太過自我為中心的問題,先不討論家尉和誰比較契合,芝羽和家尉本來不是很愛彼此的嗎?愛情沒有先來後到,可是一段本會持續的感情意外斷了線,對芝羽來說,這樣的命運其實很不公平。有些人會說,當初家尉求婚時她拒絕了,所以她錯在先,即使她後來反悔打算回頭卻出車禍,但,她真的錯了嗎?交往中的兩個人對結婚沒有共識是常有的事,某段時間,一方想衝事業,一方想結婚,到了某段時間也許兩人的想法對換了,又是沒有共識,但還不想結婚的人就是錯嗎?然而,結婚的目的又是什麼呢?芝羽的錯,我只會說,她錯在消失的一年時間裡音訊全無,不論車禍可能讓她傷得多重,不論是出於什麼原因,如果她還想保有這段感情,她都應該設法讓家尉找到她,可是她沒有。

 

一段感情,錯過了就過去了,沒抓住的緣份也就散了,對於芝羽的回歸,假設妳是芝羽或是她的閨密好友,妳也會很替她感到惋惜。對,美好的事情沒有改變,只是,停留在過去...

 

arrow
arrow

    Banana香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