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走過的一趟治癒之旅。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關於《Healer》這部戲,推薦的動機與最大目的就是-把大家推入坑= =+   (畢竟我已深陷海溝XD)

 

一直以來,很少有戲劇是能讓我在看完大結局後,又從第一集從頭看起,然後一再感受到驚喜,一再被太美的畫面觸動,並且有更深刻的感動。要怎麼形容我眼中的《Healer》?我覺得,這是一部讓我一開始收看覺得深度稍嫌不足,多看幾集並沉靜思考後,卻能獲得源源不絕的想法,並且在對每個美好畫面的感動後,發現編劇對細節的極其重視而感到佩服的一部戲劇。

 

說來挺好笑的,當我開始在這部戲感受到觸動的心情時,是因為OST(關於這部分,可以去看之前的這篇文章→《Healer》,折服於OST的一部劇,很好聽的一張原聲帶)。坦白說,當時根本感受不到這部戲有什麼深度,所以寫不出半篇觀後感,一直到剩下最後兩集播出前才開始湧出許多的想法(大概是我領悟力比較差XD)。從今年02/10結束後,深深感受到這部戲強勁的後座力,據說連劇中飾演頂尖駭客阿珠媽的金美京演員,也在戲劇殺青後深深惦記著劇中角色與整個拍攝環境,她說這已經是很有沒有過的感覺了。

 

這部戲在去年12/08開播,男主角由因《奇皇后》而大受歡迎的池昌旭擔綱,女主角為演出《成均館緋聞》、《城市獵人》、《榮光的在仁》、《改過遷善》等多部受歡迎戲劇而頗具知名度的朴敏英。製作團隊的部分,由《榮光的在仁》導演李政燮及《Good Doctor》導演金振宇聯合執導,編劇為《太王四神記》、《信義》的宋智娜作家,除了看過《榮光的在仁》外,這是一個我還挺陌生的團隊,難怪一開始有點抓不到感覺XD

 

故事的開始,可以簡單分成以下幾個架構:

 

一個只要給錢什麼都給辦的夜間跑腿人與駭客大媽(殺人除外),因為頂尖的專業與能力,在跑腿業界是最強的團隊,當然也會是最貴的!沒有人查得到他們的任何資料,只知道那位超強夜間跑腿人,人們都稱他為“healer”。然而,在某次交易中莫名其妙成為通緝犯,在進行與女主角有關的任務中,因一次次的接觸而被動搖,漸漸地打破自己的原則,同時,在一連串調查過程中發現自己父親與他的朋友們被隱藏的過去...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網路報社女記者,基本上就是成天追著明星藝人花邊的狗仔記者。因為律師養父的關係,從小到大的玩伴是各懷絕技的更生人,於是她擁有敏銳的直覺、機靈的腦袋、不知打哪來的勇氣,以及最重要的,不輸healer的開鎖技巧!在與healer及偶像金文浩記者相遇後,她原本充滿歡笑與平靜的生活逐漸掀起波瀾。然而,這一切,竟與她的身世,她一直想找的親身父母,有著相當大的關聯...

 

一個總是替弱勢發聲的社會線明星記者,有著一段放在記憶深處的過去,守候著行動不便的姊姊,並且一直找尋著一個女孩子。他是存活於現在與1980年代那個海盜電臺五人組間的男子,他走不出的過去,無法迎接的未來,存在於內心巨大的遺憾與傷痛,在接觸了一個叫healer的跑腿人與蔡榮信的女記者後,隨著被掏挖而出的過去,他們踏上了一條治癒的旅程...




角色人物介紹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Healer/Someday News記者,徐政厚/朴丰洙(27歲),池昌旭 飾

1987年出生的池昌旭(我真的很高興可以叫他一聲“歐爸”),參與過許多連續劇、電影及音樂劇的演出,但連續劇多以家庭劇及長篇劇為主,過去最有名的作品非《奇皇后》莫屬。還不認識他,但跟我一樣吞不下長篇劇或古裝劇的人,非常推薦從這部戲認識他,會深刻感受到他身為演員的獨特魅力(歡迎入坑XD)

關於池演員的魅力,我想主要就是在俊俏的外表與溫暖的笑容下,毫不掩藏的“真實”、“真誠”和“努力”,另一篇文章→《Healer》全劇觀後感(下),小池的魅力Healer 已提到過,這裡就不贅述了!提醒尚未看劇的各位,文內有劇透,請慎入!

 

池三歲,真摯卻又淘氣得像個孩子,幕後花絮總是歡樂呀!(pic cr:Jichangwook ins.)

 

開心地手舞足蹈,淘氣healer三連發,但他的舞蹈真的讓人不忍直視啊!(pic cr:Jichangwook ins.)

當然池演員還是很認真的!專注的眼神也很迷人,用功的好孩子!(pic cr:Jichangwook ins.)

 

其實我覺得池演員最難能可貴的,就是他曾說過,想好好地專心做個演員,不為了賺錢而進軍廣大的中國演藝市場,也不因為有個不錯的嗓子而發片當歌手。能有明確的目標,並且堅定不移地朝目標前進,這點真的很吸引人!當然,頻繁更新SNS速度,以解粉絲們的相思之情這點,太貼心了!特別是在《Healer》結束後,觀眾們集體大失戀之際,真的是啾感心!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Someday News記者,蔡榮信/吳智安(27歲),朴敏英 飾

和朴信惠一樣,雖然戲路不同,但都是挑戲很和我胃口的女演員啊!從《成均館緋聞》認識她開始,幾乎是每一部她演的戲都看過了!話說,《成均館緋聞》真的是極少數我有看完且很喜歡的古裝劇,只能說當時的桀驁劉亞仁魅力太強大了!敏英後來與李敏鎬搭檔演出的《城市獵人》,在當時也是將我迷得團團轉,雖然現在的小池已讓我完全想不起李敏鎬當年的風采了XD

這次敏英剪了一頭短髮,是從我認識她以後(一副自以為很熟的樣子)看到她第一次的短髮造型。很多人習慣她的長髮,也喜歡她長髮的氣質,但我倒覺得這短髮在俏麗、可愛中,帶有劇中角色的隨性與大而化之的性格,確實是很符合劇本需求的造型。

 

榮信與她的狐群狗黨們?! 老實說,我挺羨慕有這種兒時玩伴的,這些斜門歪道(?!)的技巧上哪學啊?(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明星記者,金文浩(37歲),劉智泰 飾

這是對熟悉韓國電視圈的人來說相對陌生的演員,他的作品以電影居多,擁有宋智娜編劇認證過、可信賴的演技。坦白說,我也從未看過他的任何一部作品,但確實對他的演技與情緒的詮釋方式,有十分深刻的印象。

在這部戲中,這個角色是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極為重要與關鍵的靈魂人物。也幸好是由他來演出,讓宋編劇將原本存在於劇本中的三角戀給刪掉,轉變了原本可能流於狗血的套路,藉由劉智泰的演技讓這個角色變得更吸引人。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Healer的駭客拍檔,趙敏孜(49歲),金美京 飾

長時間看韓劇的人都不會感到陌生的演員,也是我蠻喜歡的演員,非常喜歡她獨特的表演風格。大概是從十多年前Rain主演的《小爸爸上學去》時,開始接觸到這個演員,當然當時不知道她是誰,只是有點印象,然後就漸漸在其它電視劇中注意到她的身影。很湊巧地,她也曾和敏英演出同一部劇,《成均館緋聞》。太久遠的不提,光是近幾年幾部有名的電視劇中,金美京阿姨參與演出且我也看過的就有:《成均館緋聞》、《秘密花園》、《童顏美女》、《七級公務員》、《聽見你的聲音》、《主君的太陽》、《繼承者們》、《Big Man》、《沒關係,是愛情啊》以及這部《Healer》,美京阿姨真是我的菜XD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80年代海盜廣播護衛/第一代Healer/政厚的師傅,奇英才(55歲),吳光祿 飾



第一新聞社長/金文浩的親哥哥/崔明熙現任老公/80年代海盜電臺成員之一,金文植(55歲),朴相元 飾(pic cr:shoogogo(shoo) ptt)

特別提一下飾演80年代金文植的年輕演員,孫承元,一位音樂劇演員。特別介紹的原因是,他真的超級像宋仲基的啦!!!

(pic cr:見logo)

以上三張都是孫承元喔!一開始看還沒融入劇情時,我真的會有種錯亂的感覺。不知道過去在《成均館緋聞》中和宋仲基合作過的敏英,是否也有相同感覺?

(pic cr:見浮水印logo)

這三張,才是宋仲基本尊喔!大概就是因為長得相像,《Healer》劇中的金文植即使再惡劣,我好像也無法那麼討厭XD



金文植的老婆/金文浩愛的姐姐/蔡榮信的親生母親/80年代海盜電臺主持人,崔明熙(54歲),都知嫄 飾(pic cr:shoogogo(shoo) ptt)

在《笑吧!東海》中飾演池昌旭的母親,在《Healer》中飾演朴敏英的親生母親,有趣的巧合!



(pic cr:見水印logo)

80年代海盜廣播攝影師/政厚的父親(33歲),徐峻石,池一株 飾

其實我一直對於沒能認出他是《Hotel King》中那位櫃檯接待員的事耿耿於懷,明明笑起來超明顯,眼睛都被笑容淹沒的純真表情,很好認啊!!!唉...大概是被那80年代的中分頭給模糊了視線XD

《Hotel King》中的這對歡喜冤家,即使髮型完全不同,池一株的笑容也很好認啊!!!我的臉盲症候群果然有點嚴重!(pic cr:Yahoo奇摩新聞)



(pic cr:見浮水印logo)

圖左:蔡榮信親生父親/80年代海盜電臺主持兼製作人,吳吉漢(33歲),吳鐘赫 飾

圖右:池一株

吳鐘赫原本是一名歌手,為流行音樂團體Click-B前團員之一,近年來才開始參與一點戲劇演出。



(pic cr:shoogogo(shoo) ptt)

左圖(左高人)及右上圖:律師/榮信的養父,蔡奇秀(52歲),朴相勉 飾

左圖(右矮人)及右下圖:咖啡店服務員/榮信的更生人玩伴,哲民,宇賢 飾



圖右:Someday News採訪組主編,張秉世(40歲),朴元相 飾(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警察/趙敏孜警察時代的後輩,尹東元(40歲),趙漢哲 飾



吳司機,鄭奎洙 飾(pic cr:Wiki)



大致介紹完幾個主要角色,先來一張人物關係圖,給和我一樣患有臉盲症的人,應該會在故事開始的前面幾集很有幫助XD

(pic cr:Healer韓國官網)

這部戲在1980年代與現在的重疊人物中,同一個角色以兩個演員來演出,先弄清兩個時代的演員長相與劇中名稱,應該可以比較快進入狀況。真的很不好意思承認,因為開始看第一集之前沒先看過這部劇的介紹,直接一集一集連著看下來還真有點混亂,我大概花了5、6集才看懂他們的關係@@



老實說,做完人物介紹後,還真不曉得怎麼推薦這部戲。這部戲的深度不在表面,只看一次也很容易漏掉許多作者巧妙安排的小細節,而作者寄託於劇本背後的深意,往往需要看過戲劇後自己去消化,並且多多思考才能獲得那些東西。不曉得其他人怎樣,但我自己的收穫與獲得的感動確實很多,而且在思考的過程中,會有更多更多源源不絕的想法與不同面向的思考方向出現。宋編想說的可能很多,藉由一部電視劇,但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底下,她在“治癒”的主軸中,其實還寄託了很多想對真實社會與人表達公平正義的訴求,我拙劣的表達與彙整能力,實在無法完整闡述那些曾我腦海裡閃過的想法,所以,收穫各自感受,一切就保留給各位自己去感受囉!

 

有些人在這部戲中看到的是男女主角之間,愛情的純粹與美好,治癒夫妻的療癒畫面,但我認為,在愛情這方面,作家想傳達的不是男女主角間的甜蜜,而是陪伴的治癒。我想,愛情美麗的地方不在於,你愛我,我也愛你;而是相知相伴,為了使對方過得更好而茁壯自己,互舔傷口,相互療癒。就是這種彼此治癒對方的過程,才讓這段《Healer》之旅顯得如此美好,療癒了劇中角色,也治癒了觀眾的心。

 

On檔時,許多《Healer》的忠實觀眾會拿這部戲來和《皮諾丘》比較,不曉得是否是因兩者為同時段競爭關係,然後《皮諾丘》不斷哀槍,連二碩也莫名遭到流彈波及(誰叫小池也挺二的,搶了二碩的飯碗XD),許多人在沒看到《Healer》的深度前,就已在各種文字的鍵盤戰爭中開打,真的挺可惜的!畢竟,這兩部戲除了記者這個職業之外,兩位作者想表達的是完全不同的事,另一篇文章→《Healer》全劇觀後感(上),一段治癒的旅程 中已提到過(小心劇透),我反倒覺得《Healer》所談論的主軸-治癒,其實反倒和《沒關係,是愛情啊》有異曲同工,都是藉由人與人的陪伴、關心、付出,來達到相互治癒、彼此療癒的目的。

 

BTW,看完這部劇,記得看看《Healer》宋智娜編劇〈關於Healer的50個問答〉,這幾個劇終後宋編的回答才是使這部戲無疑問、無遺憾,並且完整結局的,最後一段治癒旅程。

 

arrow
arrow

    Banana香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